close

承接上一篇,當我發生事故後呢?我記得,從手術到加護病房的日子裡,其實那段時間,我有大部分的時間,根本不知我究竟怎麼了~

據說為了讓我不要感受到痛楚,所以用鎮定劑在治療,所以我每天昏昏沉沉的(我怎麼記得護理人員問我要不要聽收音機?讓我吹電風扇,好熱啊,因為本來自己又有慢性病的治療:甲狀腺),究竟有沒清醒呢?說真的,我也不知道。聽我哥哥說,他有問醫護人員,我妹是醒的嗎?因為發生事故後,在加護病房時,我家人來看我,說我腫好大,而且眼睛沒闔上的在休息,而且我晚上躁動的很強烈,所以醫護人員在晚上睡覺時,好像會將病人的手腳綁起來(靠,難怪我作夢的時候,老是不能動彈,而且又是惡夢,害老娘總是在夢裡驚個半小時),不過護理人員也表示如果隨便拉斷一條管子,都會對我產生生命的傷害~但是我真的沒有意識我在躁動啦~

那麼我的靈魂和心智呢? 到底存不存在病房呢?到底有沒有在肉體上呢? 應該是有吧!至少醫護人員和家人,看著那些裝在我身上的心電圖在跳動著和呼吸器的機器~可以斷定,我還沒死呢!

不過,當我回想起那段昏昏沉沉的日子時,我究竟怎麼了呢?其實我一直在作夢,而且是每一個夢境,都重覆好幾次(在奇怪的醫院被治療、在奇怪的地方生活、甚至戰場上休養、被當魚炸、被貨物壓住、躺在一艘船裡等等,很多奇怪的夢境),而且夢中的共同點是,一直在夢境中被捆綁住,不能說話,不能動,只能自己無助的掙扎,看著它人若有似無的對我訕笑,想要擺脫逃離那些根本不屬於現實世界的地方(就像以前日常生活一樣,在家中每晚作了一個夢之後,有好夢有惡夢,但至少不用刻意去記憶,而又好好的過日子),有好幾次好像快要擺脫這些令人壓惡的夢境時,不知為何,又被拉回去重複做同一個惡夢,又或是往下一個惡夢出發~即便現實生活中,家人每天定時來醫院看我,陪我聊天,我依然分不清,那是夢境還是真實環境~在這過程中,我一直很想清醒,但又似夢非夢,不過當我清醒後,我才發現,我做的全都是夢~因為我有問我媽媽,哥哥有在加護病房裡陪我一整夜嗎? 沒有。在加護病房中,顯然的,一天家屬能看幾次是有規定的~所以我認定我一直在做夢~(天阿!我到底造了什麼孽啊!)

或許就像別人說的,有點精神疾病的傾向:不眠(加護病房日夜無熄燈)、惡夢、幻覺(現實和夢境交叉替換)、幻聽(分不清現實和夢境),並不斷交替午夜夢回~或許我該慶幸,我能過從夢境中甦醒過來~

其實病人的燥動,來自於在夢境中的情緒感受,久久無法自我~而非出自於本人真實的意願,更不是我們所想表達的真實意境。

 

死亡並不可怕,痛才可怕;昏迷時會一直輪迴的不斷重覆同樣的夢,一直醒不過來,才真是可怕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