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今天去博士班面試,是帶著如此忐特不安的心出發~

想著許多面試時,口委會發問的問題

一進去之後,當場傻眼了~天啊,好幾位教授等著你~

當然,教授們並沒有想像中的嚴肅,反而是一種親近的感覺

在發問的過程中,教授們亦也嘗試著引導我說出該有的解答(我是這麼認為的啦)

十五分鐘,覺得不夠用,講不夠,還想講,感覺自已有點無厘頭的想法,很想在食之髓味~

先前準備的好像都沒啥派上用場~我很想問,借問一下,這幾天我到底在幹嘛啊~

死背活背,頭痛的要死,有點白痴的做法。(可能是我自己領悟不夠,太緊張囉,方向走錯了)

最後,結束了,當然是帶著愉快的微笑離開,雖然不知結果會如何,但我盡力了~放空啦~

但是我覺得,博士班面試最重要的事:將報考學校所要求的文件備齊,並針對自己的未來方向、進修規畫要有所認知~更重要的是,對所準備的資料內容,也必需有一定程度的了解~教授們的問題包括,

1.請問你為什麼選擇這間學校投考?

2.對你未來有什麼幫助?

3.目前若是為在職狀況,那麼本校錄取你之後,你該如何規劃?(學業與職業)

基本上這是我所面對的問題,不過實際上的問題,應該會從備審資料中,隨機抽問~

接下來要準備下週的碩士論文final囉,夭壽喔,頭又痛起來啦~

不過還是要鼓勵進修博士班的先進們,加油囉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