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 

佛的想法,我無法理解,但是人的想法是可以猜測的~

人的想法,總在一念之間,亦正亦邪,但要如何辨別是非對錯,走的是不是自已所需要的道路~這是一個讓我想找尋的答案!

善心是需要的,仁慈也是需要的,寬容也是需要的,但是如果用錯了地方,是否表示害了自已,也害了別人呢?

身旁冥冥之中,總是會存在著一些對佛法有一些見解智慧之人,或是無意中遇到友人,也在研究學習此類的佛法~

當然,每個人的見識不同,所說的話也有各自所深信的道理存在,然而,是否需要想想,當涉入的越深入,越不可自拔時~其結果,會對身旁的人造成何種影響~

就我個人而言,我喜歡聽故事、聽別人所說的佛法善念,但是當聽到了某個層次之後(即,越聽越無法接受,認同時),這並不是厭煩,而是希望有所謂的點到為止之意~ 

善意人人都會明白~更想發揮,但是也必需及時的提醒自已,我想要聽的是什麼,能否理出個道理出來,會有偏差嗎?能適時的導正自已嗎?使其自已的觀念不會有所偏差嗎?又是否能適時揪正自已,好得要學起,壞的要記取教訓,加以磨練自已的身心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