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

2012/9/14,今日決定帶著可愛的寵物豬 (麝香豬)去結紮 ~

其實要決定帶它去結紮,也是考慮挺久的,而且也上網看了許多資料,一直徘徊在結與不結的想法中;但因為住家附近幾乎沒有動物醫院可以協助結紮,所以也讓我有多餘的時間思索~然而我終於想通了~

老實說,結紮站在人道主義上或許是殘忍的~因為「我」並不是當事「豬」,不能體會那種恐懼的痛~

而讓我想通的那一點原因是,站在動物的觀點上,或許未嚐不是一件好事~因為至少幫它解決生理上的情緒問題;同時會因為生理上的需求而鬧情緒,甚至牽連路人,傷及無辜,說來堪是一種憂慮~也許有人會說想太多,但見人見志吧~

早上帶去結紮,下午就帶回來啦!起初它還不知道我去接他了,但一聽到我的聲音之後,就立刻活動起來了,不過可能因為手術的關係,行為舉止看起來有點生疏就是啦!還略帶滿臉驚恐的樣子!(不過聽動物醫生說,他們要抓它麻醉時,它叫的聲音快嚇死了,簡直就像殺豬一樣銳利!)不過幸好一切平順,我也帶著可愛的豬寶貝回家囉~

今天想舒發一點心情,所以寫了這篇文章~只是希望看見的人能夠知道,當你要對自己喜愛的動物作出某種決定時,不僅是要站在自己的立場想一想,也要為動物所帶來的一些問題作出抉擇(你能與他相處的時間、你能為他服務日常生活所需~),更重要的是你所能承受的範圍究竟在哪裡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