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當我手術完之後,因為我的雙腳無法運行,而我兩個哥哥也會在出差回來時,替我做腿部按摩(用一條根擦喔),不過我媽媽認為是否有更好的方式,不能錯過黃金期啦,因此請院方聯合中、西合併,一同治療腿部,西式治療,就是請治療師來幫我動動腿部復健,每次動到一些地方,真是痛到飆淚啊~不過治療師說要忍耐,因為太久沒動了,筋太緊了,好幾次都痛到眼淚不停的流下來,明明不想哭的啊 ; 而中式治療,就是針炙了~屬於侵入性的治療,老實說,一開始沒有什麼知覺,隨他們怎麼紮針,但開始有知覺後,媽的,我根本不想再紮了~紮幾根就算了,但傷的實在太重了,每次都紮二、三十針,真他媽的痛啊~過不久我出院了,很幸運的事,以為要背尿袋回家了,但不知為何,尿尿總是會從尿管旁漏出來,所以醫生建議拔掉尿管讓我自已解尿,但未出院前的一個月左右,測試失敗了,還是要插尿管,但漏尿之後,就不需要尿管了,可以自己解尿了,真是奇怪又驚喜(換尿管時,護理人員會準備工具,然後在床上換,抽出來算簡單,插進去的時後,要深呼吸才比較不會疼痛),所以帶著氣切管、引流管和我半癱的雙腳,開始進出醫院了,固定每週二至三次回復建科復健和中醫針療,經過好幾個月的努力過程,終於好轉了~慢慢的氣切管拿掉了(主治醫師直接抽出來,挺快的)、引流管抽掉了(抽的時候會有一點拉扯,但不算太痛,也不需要麻醉)~順帶一提,我的鼻胃管也是直接抽掉,不會太痛,但是要換管子時,也是要深呼吸讓醫護人員塞進去,有點難受就是了~而因為開刀部位挺多的,有時遇到要拆線時,幾根不會痛,但有幾根綁太緊了,剪的好痛啊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