其實目前還在努力的復健中,還領有輕度行動不便的證明(就是停車方便點了~媽的,這是我這輩子覺得福利是最好的一次),再不然就是做輪椅,所有人看見都要閃邊站,還可以坐電梯(幹,人太多了,病床和坐輪椅都要排電梯,而且老娘只是從一樓到二樓回診而已,每次等的過程,內心糾結,倒不如用爬的上去,比較快,或是讓我直接站起來,靠自己走,啊~就是半癱啊~)~不過慶幸的是,我站起來了~可以慢慢走路,沒有過去的跑、跳、爬的靈活肢體,也要小心跌倒~恢復能力不錯~回到職場、回到學校繼續 人生~醫生說,或許是因為我年輕吧,又或許是因為多年的實戰經驗,讓自已不願意禁錮在輪椅上,受制於有限的空間,過著讓人服侍的生活(媽啊~燒錢啊!)

也或許因為這次的職災學會要更小心,但我的人生也並未有任何的改變,也並未因此排斥目前的生活,只是身上多了一些傷疤,天啊~我有人人稱羨的腹肌耶,還有十塊喔(靠,醫生您也太會割和縫了吧)!~,並且更順其自然了吧~人嘛!活著就為了一口飯~做到不能做為止,至少我傾盡所有了~

僅管如此,住在醫院的那段時間,尤其是在加護病房和呼吸治療樓層時,看到每個人都是那麼的脆弱無力,無法自我,心想,真的不要這樣子,什麼都要護理人員協助,自己覺得不好意思和麻煩~而那些躺在同一樓層的同儕們,看著有些人躺在那邊毫無意識的,好比如任人宰割(被人抽血可能還沒有意識,有意識時,每次真的是嚇個半屬了!),無法表答他們內心深處的無耐,雖然我不知道他們的內心作何感受,我只想在我大病初癒之時,把當時的感受化為文字書寫,同情共感的說明病人當時的無助感和聽天由命的無耐~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凡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